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理论学习(22年6月)
发布人:于永政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0

6月23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李志浩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李志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正确认识把握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国家的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面临着许多重大问题,需要我们正确的认识和把握。《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提到的五个问题都是关系到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而紧迫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大问题做出的科学回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金华领学《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规定》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的适用对象和情形、工作措施、纪律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对于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促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马岩岩领学《携手合作 开创未来——习近平主席引领金砖国家合作、推动全球发展述评》。金砖“中国年”高潮的到来,将让世界看到,中国以其智慧与行动,将不断促进形成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秩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陈虹燕领学《江苏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办法》规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准确、客观地向社会提供权威的预警信息,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发生及其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李志浩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只有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我们党才能在持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保持信心,大胆作为,在日趋复杂的环境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文图/于永政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