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深厚历史沉淀: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是学院最早设立的学院,与学院同成长,经过近四十二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专业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设备先进、办学成果辉煌的特色学院。近年来学院先后获批江苏省安全生产与环保大数据融合创新中心、应急管理部安全科技支撑平台“高危行业安全物联网技术创新中心”副理事长单位、全国应急安全职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应急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应急安全职教联盟理事长单位、徐州市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等荣誉称号,学院办学实力不断增强。

师资力量雄厚: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已初步形成一支数量稳定、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教授1人,副高职称11人,中级职称15人,注册安全工程师及安全评价师9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2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5人,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近年来,学院先后选派了多名教师赴境内外参加各种形式的培训与学习,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理念都得到了较大的扩展与提升。

专业发展优良:学院开设有安全技术管理、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民航安全技术管理、工程测量技术等多个专业。专业紧跟国家和江苏省职业教育改革步伐,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根据行业和企业用人需求,积极探索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学院历年来为江苏企业培养了大量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今后将为江苏社会与生产安全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实训条件保障:根据专业所面向的行业领域和岗位群,以专业的岗位通用技能与专门技能训练为基础,以源于现场,高于现场的思路,融安全体验、功能表现、专业实训、文化熏陶为一体。拥有国家级安全实训基地、空港实训中心、安全科技体验馆、安全监测、安全人机工程、应急救援、工程测量、安全隐患排查实验室等10多个实训室,教学设备总值1350万元,是集教学、培训、鉴定考核、科研、示范推广于一体、对外开放共享的实训基地。

教学成果丰厚:教学团队积极实施专业教学模式和课程教学方法改革,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共主持、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三十余项,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两百多篇,出版教材、专著三十余册。安全技术管理教学团队荣获江苏联合职业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学院多次荣获学院先进支部教科研先进单位书香校园先进集体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20年实现横向课题立项5项。

竞赛成果斐然:近年来累计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荣获金牌11枚,银牌5枚。获得全国职业院校现代化工HSE科普知识竞赛三等奖。获得全国煤炭系统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系部学生在江苏省数学建模大赛、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等项目中、创业创新大赛中多次获奖。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院与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厂、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地质测绘院、中北设计、中国核电等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学院与企业互派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开发课程,共同承担教科研项目。既促进了教师的实践能力,又提升了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为教师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建立二十余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拥有一大批企业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担任实习指导教师和兼职授课教师。

就业前景优良:学院已累计为企业和行业量身定做培养了大量的安全生产一线紧缺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主要在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厂、海尔集团、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嘉兴市舒福德电动床有限公司、江苏省地质测绘院、江苏新亚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浙江诺达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技术服务机构任职。国家兴盛,人才为本;人才培养,教育为本,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继续秉承校训修德励志、博学立新,立足安全、面向全国,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