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贾汪校区)各班级开展线上“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班团课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灾自救技能。5月18日下午,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贾汪校区)各班级开展线上“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班团课,本次班团课由班主任主讲,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其次着重强调了地震、火灾、雷电、洪水、台风等生活中常见的自然灾害及预防措施。通过观看防震知识宣传片、自救互救宣传片,了解了灾害防治的方法及相关措施,学习防震减灾、防风防雷、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卫生防疫等方面的知识。最后各班级组织学生开展如何去发现灾害及各类安全隐患,提高预警能力的讨论活动。

通过开展本次班团课,同学们认识到在任何灾难发生时都应该沉着冷静地去面对困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王灿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