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云龙校区)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10

  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会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加强干警生命健康教育意识,增强应急救护技能,我院在徐州市红十字会和团委学工处的指导下,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59日下午三点四十,由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我院辅导员地力胡马尔·艾合买提老师,在线为全校学生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讲座。

 

  讲座中,地老师介绍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必要性、应急救护的基本概念,主要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内容为大家系统地讲解了急救知识及施救技巧,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讲座下半场,重点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急症应急救护知识进行授课,对中毒、烧烫伤、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知识进行解读和演示,使同学们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自己了解了更多的应急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应急救助的能力,拓宽了应急救助方面的视野,增强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自救互救的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能力。

  (文/图 地力胡马尔 审核/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