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开展 “安全文化百家社区行”实践活动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防灾减灾能力,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于近日围绕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电梯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六个方面开展了“安全文化百家社区行”实践活动。

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组成了5个学生志愿者宣讲队伍共计35人进入15个社区、街道、小区,通过深入展示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海报及发放宣传单的形式积极向居民讲解安全知识

本次安全文化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们的安全意识,也使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在今后的生活中,防范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害。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作为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直属高校,近年来,学院主动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助力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本次活动正是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安全文化宣讲的形式创新,同时也是提高宣传效果的举措创新学院也将不断推进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和应急文化建设,继续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活动,让安全文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