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交替出成效,安全管理显钜通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515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工作实际,明确学习目标,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技能型人才的新模式,安全工程系在新学期初组织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学生在苏州钜通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为期1年的“工学交替”活动。

苏州钜通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在苏州甪直镇,苏州甪直镇安监部门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形式,招录专职网格安全员,着力解决安全员队伍不足的情况。我系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学生进入企业后,快速熟悉专职网格安全员工作和业务,他们身着江苏安监制服,进入现场进行排查安全隐患,建档立卡,拍照,通过手机软件将检查的信息及时上传到网格化综合监管平台上,对隐患进行分级管控,直接监控村镇所有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同学们能尽职尽责,履行安监职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工学交替”岗位实践,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企业文化、企业制度、企业管理,是了解企业真实工作环境最有效的方式,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他们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提高,对于职业道德和工作责任心的形成,了解工作不易和父母的艰辛、学会感恩,以及与企业“零距离”对接、为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文/图刘玉言审稿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