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中秋,同一个家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68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吟诵者大唐诗人李白的静夜思,不经意间又引来了中秋。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与春节、端午、清明并成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其中中秋节体现的是浓浓的亲情与家庭的团团圆圆。

在如此特殊的佳节,离家在外的每一个人必定会格外能感受到思家之情。为了让我校新疆学子在离家千里外的徐州,能感受到的温暖与亲人般的关怀,9月24日,我校安全工程系老师们开展了“同一个中秋,同一个家”活动。

中秋节当天,学校清真餐厅做了新疆特色抓饭;学校节日礼包也提前一天就已准备好,礼包包括水果、饮料和月饼。午餐时间,学生们都聚到清真餐厅,有秩序的排着队打饭,一个个领走节日礼包,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互相交流着,整个气氛都很融洽。

席后,有新生说到:“本以为今后都过不了这种节日了,尤其是传统的中秋节、古尔邦节,更无法与家人团聚在一起了,没想到今天这一顿饭就像在家一样,老师和同学聚在一起过了个温馨的中秋节。

同一个中秋,同一个家”,即使父母不在身边,相信有了学校、系部和众多老师们的关怀,新疆的学子们将会在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拥有同一个新家——同一个团结合作,温馨有爱的家!(文/图  地力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