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云龙)2018级新生安全法制教育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57

2018年9月16日,安全工程系18级全体新生在五楼报告厅聆听了安全法制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云龙保卫科科长宋兴元主讲,主要围绕“乘上安全之舟 扬起生命的风帆”的主题。

讲座主要阐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宋主任诠释了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总述了我们当今大学生经常接触的三大法律:民法,刑法和行政法。其次,分别叙述了各大法律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并附着生动的案例。最后,联系了校园生活中的几起真实案例,提出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告诫大学生要珍爱生命。

本次讲座让我们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重点培养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为营造管理到位、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陆萍兰图:夏欣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