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云龙)大学学子观看《焦点访谈》专题报道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44


为了提升学生辨别利用新闻信息的能力,让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危险就在身边,围护国家安全稳定人人有责,引导学生借此完善和发展自我我院于2018年9月16日晚,全体大一新生在教室中观看《焦点访谈》节目。

期节目播报了台湾间谍深入大陆重点高校交流学生的危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赴台交流生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或金钱和物质的诱惑下,被别有用心的台湾间谍利用,幸亏被我国国安部门发现并制止,才未铸成大错。同学们在观看中聚精会神,节目结束过后,同学们便展开了激烈的探讨,表达着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通过节目,让同学们在世界政治格局瞬息万变的当代,能够更加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社会的正能量,有利于增强学生自我教育的能力,夯实学生爱国的思想根基,扎牢学生的思想道德防线,使学生健康成长。

文:陆萍兰图:夏欣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