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纪如铁,意志如钢----军训系列报到之二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45

九月,激情飞扬,是热血的,是朝气的。18安全系的新同学迎来了艰辛而又快乐的军训生活,十四天的艰苦训练,即将成为同学们步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第一堂课,军训生活的点滴辛酸都会成为他们记忆篇章里美好的一页。

随着军训动员会的胜利召开,学生们的军事教学拉开了帷幕。军训期间,学院安排了军事理论专题报告、步伐的操练、军体拳的教学、方队组建与训练等项目。尽管赤日当空,学生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学生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带病仍在坚持训练。在部队教官严苛的操练下,同学们都严守军纪,认真地完成所安排的军训任务,充分表现了当代大学生优秀的风貌。

安全系的军训中还增加了一项有意义的内容——训练班级之间互相拉歌。在这项活动中,新生们激情高昂,歌唱红歌声音洪亮,拉歌口号整齐划一,为了自己的连队胜利而努力,仿佛自己就是一名战士,而方队就是他们的团队。这一项活动起到很好的效果,在集体中,大家都互相更加了解对方,也让班级氛围更浓厚了,有利于良好班风的建设。

经过这些天的军训,学生们在短短的几天里不管是在站姿走姿上,还是在精神风貌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正是部队教官们的严加管教、系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关怀和重视,以及各班班主任和学生会的大力协作,使得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相信新一届的年轻学子能从中获益,迈向成熟,跨向成功的彼岸!(文/图 地力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