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云龙)进行“十九大精神融入课程”研讨会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62

为贯彻苏安院党〔2017〕70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学院《关于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的工作方案》工作的统一部署,贯彻从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改革的相关精神,开学以来,安全工程系通过系部动员、专业团队教研活动、系部研讨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氛围。经过分专业教研活动后,老师们均对“课程思政”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

为了集思广益,交流建设经验,4月17日下午,安全工程系在综合楼517教室举行了专题研讨会,讨论中,周旋旋老师立足所授课程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汇报材料,以说课的形式进行了现场汇报交流。交流会各位老师围绕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植入十九大精神教学思政元素进行了针对性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见解及实施方案。

  

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在今后专业课程教学中专业所有课程教学为基础,植入适当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通过对“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结合,在培养专业人才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引导学生建立健康的目标追求与正确的价值观。

  

文:沈兆振图:王灿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