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系领导深入课堂进行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79

为了进一步加强系部对整体教学过程的监控与管理,积极营造人人深入教学、人人关注课堂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今天起,安全工程系积极开展领导进课堂听课评课活动。本次活动釆取随堂听课的形式,10月17日上午安全工程系主任李志浩、副主任马岩岩和部分老师分别听取了梁金燕、夏孝够老师的课。这两位老师专业知识扎实,备课充分,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氛围融洽,课堂教学体现了“先感知后认知,先体验后概念”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中既关注了专业要素,又有学科文化的渗透,注重了学生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目标的落实。听课的领导和老师们边听、边记,从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到每一个细节的把握,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观察记录。

听课结束后,主任李志浩、副主任马岩岩与上课教师进行了对话交流,对上课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充分肯定上课教师的优点,客观指出存在考勤与组织教学、课件优化、师生互动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被听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系部领导的听课给了自己一个督促,领导和老师对上课情况的点评及提出的好的建议和意见,使他们深受启发,既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又明白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文张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