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系列(二)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100

627日,安全工程系按照“青年教师汇报课”系列活动计划,继续深入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祝超和张作华两位老师进行了汇报课的展示。

祝超老师汇报课的内容为《重大危险源辨识与控制》第7.3节:油库危害及安全管理对策。主要内容为油库主要危险有害因素、油库运行中的危害隐患和油库安全运行管理措施。祝老师认真备课,准备充分,主动邀请老教师参与教学设计,反复修改教案、课件。课堂上,祝老师以黄岛油库火灾爆炸为案例导入新课,由浅入深地分析了油库运行中的危险隐患,概念讲解清晰,分析透彻,获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张作华老师汇报课的内容为《职业健康与安全》任务五:防火防爆。主要内容为燃烧和爆炸的基础知识和防火防爆措施,张老师紧扣教材,对燃烧、爆炸的本质讲解透彻,在讲解预防火灾、爆炸的技术措施时,他有效地使用了多媒体教学,给学生补充了一些具体实例并用形象的图片进行展示,起到了较好的直观效果。(/徐昕 图/孙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