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系列(三)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89

629日,安全工程系按照“青年教师汇报课”系列活动计划,继续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刘玉言和马岩岩两位老师进行了最终汇报课的展示。

刘玉言老师汇报课的内容为《建筑概论》第2.6节:楼梯,主要有楼梯的分类、楼梯的组成和类型及尺度、钢筋混凝土楼梯和电梯与自动扶梯四部分内容。刘老师创设情境、巧妙导课,充分利用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情境再现,为新知的学习做好铺垫,比如讲解楼梯的分类和组成时,以学校的教学主楼、宿舍楼等疏散楼梯进行示例,让学生感受到专业课的学习就在身边,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马岩岩老师汇报课的内容为《环境检测与控制》项目4-4:室内空气污染监测,主要内容为室内空气污染概述、室内空气污染的来源和类型、室内污染物的测定和室内空气污染的防治对策,马博士尝试运用课程改革的理念进行授课,能注重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在教学的每个环节中都注重了老师的“导”,较好地贯彻了“自主学习”的教学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至此,我系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圆满结束。由于系部领导高度重视,教研组参与评课,使各教研组大兴教研之风,课堂教研氛围空前浓厚。参加汇报课的所有教师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互相学习、切磋、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每位教师都做了充分准备,备课环节上很多教师不仅查阅了大量资料,而且虚心求教其它老教师及有经验的教师,教研组内教师热心帮助,对每一个知识点,教学环节反复探讨、修改,不仅使参加汇报课的教师收获颇丰,而且其他教师也受益匪浅。(/徐 昕 图/孙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