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举办13级学生工学交替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218

 

依照教学计划安排,13高职安全技术管理、13高职工程测量两个专业的学生已经完成了校内教学课程,即将赴企业进行工学交替。为了确保实习学生的安全,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实习安全管理工作,531日,我系专门举办了学生实习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王浩副主任为同学们做本次实习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过程中通过与学生分享、分析了学校和社会的各种安全教育的相关案例,使大学生意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学生对安全教育的重视。王浩副主任要求,上岗实习学生要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单位的规章制度,在实习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实习岗位等,要在工作单位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在工作中占有一席之地,在这竞争激烈社会中比其他人更具有竞争力。同时,王主任还告诫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注重做好防火、防盗、防抢、防病等防范工作,确保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和财产安全等。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对增强广大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体现出我们学院以及系部对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遵纪守法意识的重视程度。(/徐昕 图/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