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课堂搬至企业现场授课 巩固理论知识深化感性认识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31

  

62日,安全工程系2016级安全技术与管理(三年制、高招)1班、2班的全体同学在前一天赴江苏恒久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实习的基础上,在徐昕老师和刘玉言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苏安院云龙校区宿舍楼、综合楼项目)施工生产现场,针对专业课程中建筑安全生产相关教学内容进行认知实习。

在山河建设集团(苏安院云龙校区宿舍楼、综合楼项目)施工生产现场,工程方专业人员以及徐老师、刘老师分别就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要求和在现场监督、监察、管理过程中的运用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授课。同学们一边跟随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引导进行观摩和学习,一边听取徐老师、刘老师对理论知识在现场的分解和释义。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好地消化和掌握了工艺过程中消除或控制隐患所采取的和安全技术和安全管理措施。现场和理论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深化了感性认识。培养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方法,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