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测量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53

11月30日下午,安全工程系测量教研组全体教师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研讨学习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专业团队的教学改革,针对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办学经历、实训条件、学生毕业去向等,讨论下一步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课程改革。

通过全体工程测量技术专业老师的讨论结果,从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实际情况出发,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找突破点进行教学改革,为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三年制高职专业找到发展方向:

1)积极开拓市场,寻找合作办学单位,培养优秀的学生担任专业学长,带领学生到工程现场实习,把学校的品牌打出去。

2)在专业课程教学方面灵活安排,积极探索适合学生学习兴趣的教学模式,比如在实习教学中可以安排高年级学生指导低年级学生,实行专业学长制,再把该制度延伸到企业实习中去。

3)请求学校领导帮助联系工程实训,专业老师全程参与,打造强有力的专业团队,加强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形成领导牵头,专业老师带队,专业学生全程参与的公司制的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