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 实施课改 提高教学效果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84

1130下午,安全系安全专业教研组组织了教研活动。

为了组织好此次教研活动,认真将学校课改工作以及学习齐齐哈尔工学院课改经验,安全教研组组长管金海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与本组教师一起进行了深刻的交流。针对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的课改经验,深受启发,我们课程改革的依据,为何改,课程设计的思路,怎么改,课程实施环节,如何做,各自发表意见,就本学期所教课程给出了自己的想法。梁金燕老师的《安全生产事故调查与分析》,管金海老师的《汽车使用常识与日常养护》采用任务驱动法;周旋老师的《职业健康与安全》采用顶目教学法;王灿老师的《计算机应用基础》、陈虹燕老师的《现场急救》和徐昕老师的《安全管理》采用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课堂效果都很好。

针对今后课改方向,将继续做到细致,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主导地位。但在教学中也存在一定的困难,一是大多数学生的自主学习性太差,难以达到预期效果,二是有些实训器材和实训场地达不到要求,有些任务缺少载体,没有实质性操作项目,今后将注重加强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