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学术讲座报告”系列报道之一——马岩岩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0   浏览次数:482

为扩展我校教师的学术视野,201558日下午,安全工程系在B1-21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术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孙健身、副校长任国兴、数控技术系主任陈子银,安全工程系主任李志浩、教学主任王浩、安全工程系专业教师以及数控技术系部分专业教师、部分高职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本期学术讲座由马岩岩博士主讲,马博士围绕湖泊沉积物现状以及铬污染的微生物修复的主题,结合我国水污染等社会热点问题,将其博士所学经历及所学知识与全体师生作分享。专题讲座上,马岩岩博士将今天所要讲授的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关于湖泊沉积物重金属污染现状问题;二是关于铬污染的微生物修复研究问题。马岩岩博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为我们浅入深出地讲述了这两部分的内容。

马岩岩博士是我校引进的第一位博士。毕业于河海大学。博士学习期间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超教授课题组。导师为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沛芳老师,主要从事水环境保护与水资源修复,污染控制理论等方面的科研和实践工作,研究生期间协助导师和课题组老师完成了多项横向和纵向课题,先后参加了国家973课题、重大水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等项目,并设计主持了多项工业企业水气污染控制工程。

讲座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孙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马博士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讲演,并且就讲座主题发表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希望马博士能够拓展专业,积极拓展横向课题,为学校及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  沈兆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