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云龙校区)开展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人:张成东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6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在525日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开展了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一、以德育心

我院组织各班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课让每一个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以良好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二、以智慧心

  我院学生以校园情景剧的形式,以“防诈骗”为主题,反映出在校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情感态度,通过“小剧本”渗透“大道理”,获得心灵感悟。

  我就是我,世界不一样的烟火,我们从来不需要被定义或被标签化,美好的青春本该由自己定义,撕掉标签,写下新的“心言心语”,勇敢做自己。

  三、以体强心

  赛场上的精彩绽放是团结力量的角逐,更是精神文明的体现。青年学子们带着一腔热血激荡青春、追逐梦想,用矫健的步伐、奔跑的身姿诠释“‘心’启航,爱自己”的运动精神。

  两人自由组队,从起点出发,以跳格子的游戏方式提高同学的协作能力。

四、以美润心

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歌曲带领大家在音乐的世界里相遇,吟唱关于未来的青春和梦想。青春的张扬美好,在这个五月滋润着我们的心灵。

以手造物,以物抵心,用双手体验创造乐趣,用想象开启心尖的浪漫,同学们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和手中色彩斑斓的超轻粘土创作可爱的摆件。(文:胡膨沂 图: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