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云龙校区)开展2023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人:张成东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要求,贯彻团市委和校团委有关发展团员工作的要求,加强共青团的组织队伍建设,强化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我院组织入团积极分子于5月157点图文楼508参加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黄健钦主持

开班典礼第一项——共唱团歌《光荣呀,中国共青团》。随后,黄健钦老师为本期入团积极分子介绍了团课培训的具体安排。本次团课培训8个学时,主要对入团积极分子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章以及团的优良传统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团动机。

最后,黄健钦老师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团课培训旨在提高大家对团的性质、团史团员权利及义务等方面了解,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入团动机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坚定正确的思想意识;二是以团员标准规范约束自己,发挥团员的模范和示范作用;三是不断增强共青团员意识,自觉接受团组织的长期考验。

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让入团积极分子们清楚认识到“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青年有希望,则国家有希望”的意义。相信大家能珍惜学习机会,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中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奋勇前进,早日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文黄健钦 团总支 审核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