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携手贾汪消防大队开展“沉浸式”实践教学
发布人:于永政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开展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工作,5月5日我院携手贾汪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一堂“沉浸式”的实践教学课。在上午的课堂教学中,贾汪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左言飞结合自身的经历,深入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火灾的预防、正确报警及灭火器材的检查和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实用有效的消防知识课。

下午学生实地参观消防站,了解消防设备和装备的种类、性能、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消防员通过特设的消防演习,让学生与消防员进行合作,进行灭火器使用、逃生应急演练等模拟操作,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的团队协作能力。


学院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本着深化理论知识、强化实践能力培养的原则,通过加强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充分挖掘社会资源优势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育人质量。

(文/图:简俊岭  审核:马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