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之一: 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张成东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0

根据校纪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苏安院纪〔2023〕5 号)和《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党总支2023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成东以“廉洁之风”为主题,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张成东通过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向全体教职工宣讲了廉政的含义和新中国反腐之路等内容,并再次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信长星在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讲话精神等内容。通报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张成东通过解读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内涵和新要求,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坚定政治信仰,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并对学院党员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守住廉洁和师德底线,决不触碰红线;三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通过党课的学习,学院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履职责,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文/于永政 图/于永政 审核/张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