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企业安全文化进校园
发布人:张成东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0

根据安全技术与管理人才培养方案,让学生了解企业安全文化氛围,增强安全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推动安全文化进校园,让学生能更快融入安全生产文化中,踏入社会更快适应工作,4月19日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特邀请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安全部副部长李胜含为21级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学生做安全知识讲座。

李胜含部长介绍了公司的安全文化,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要不断创新安全管理形式,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安全资料台账的制作及存档,包括安全隐患检查整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汇总、三级安全教育等。建立从项目主管到各作业队的安全管理网络体系,筑牢职工安全红线意识,为项目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安全是建筑施工行业的基石,是施工行业各项工作的基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大力推行安全培训教育,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对安全生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