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发布人:于永政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1

近日,我院联合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诺凯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应急安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正式获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建设。

本次申报历时半年,经工信部初审、线上考察、专家初评、专家会评等多轮竞争性遴选。最终,从全国800多个建设方向申请中脱颖而出,作为首批省部级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培育对象。此次获批建设,标志着我院产教融合的深化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目标紧紧围绕《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的重点产业领域,在全国范围内分批遴选办学基础扎实、产业服务能力强的高校,联合“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等单位,依托学院优势特色专业,共同建设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我院获批的“应急安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将围绕建设目标开展“1+3+1”建设模式,即一个研究院、三个中心、一个平台,分别是成立专应急安全精特新产教融合研究院;建设应急安全专精特新产教融合教育教学与资源中心、应急安全专精特新产教融合实践与实训中心、应急安全专精特新产教融合创新合作中心;建设专精特新产教融合智慧云平台。

学院以打造安全行业特色高职院校为目标,深入推广和践行“安全+”的理念,着力培养既懂安全又会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构建形成 “安全+教育”“安全+教学”“安全+文化”三大育人模式。我院将以此次获批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紧密对接应急安全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构建产业需求和人才培养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