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进校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涛为我院学子作职业规划报告
发布人:张成东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37日下午,学院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消防金头盔”奖项获得者、“江苏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李涛来院为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应急救援技术专业学生作职业规划报告。

 

 

李涛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他从一名默默无闻、险些被淘汰出局的消防员逆袭成为全国竞赛冠军的经历。结合应急救援技术专业发展,李涛从职业品质与职业选择切入,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叮嘱同学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积极掌握职业技能,提高文化素质,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不甘平庸,努力工作,享受获得的成长、取得的成绩。李涛还介绍了应急救援无人机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使学生们更加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增强学生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报国的决心,在校园内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下一步,学院将精心组织、积极邀请先进模范人物走进校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领会伟大劳模精神,激励他们努力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