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发展 协同育人谱新篇-中铁十四局集团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人:张成东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校企合作共建“订单班”新思路,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2月15日上午,学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学热情接待了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晶部员曹杰、安全监督部副部长李胜含一行。副院长任国兴出席洽谈会,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成东、副院长王浩、马岩岩参加会议。

洽谈会上,任国兴院长对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针对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方案、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同时表达了校企合作的良好愿望和信心,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挖掘需求、对接合作、共享资源,寻找到校企合作的契合点和新思路,实现合作共赢。

刘晶部长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主营业务、人才战略需求等,详细阐述了校企订单班合作模式及意向情况。他表示,学校的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专业人才需求十分契合,希望通过深入开展订单班合作,为企业的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安全管理人才。

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具有公路工程总承包特级(十四局子分公司中唯一的一家)、铁路、市政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公路路基、公路路面、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机场场道工程5个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及水利水电、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注册资本金15.7亿元,年施工产值100亿元以上,经营额200亿元以上。本次校企合作洽谈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推动了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的进程,为今后的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刘玉言  审核/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