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消防安全科技论坛
发布人:张成东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0

11月27日,由我院承办的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消防安全科技论坛在徐州淮海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院长李桂萍出席并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

李桂萍代表主办方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安全与应急救援类专业的办学情况。李桂萍在主持论坛时指出,消防安全惠及千家万户,应急救援、智慧消防离不开高新技术的支撑,发展安全应急产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支持和关注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并代表学院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李桂萍院长主持论坛

论坛上,应急管理部灭火救援专家组成员、原北京消防总队总队长吴志强作《消防安全行业发展趋势》主旨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消防工程系主任朱国庆作《城市智慧消防大脑构建与应急救援装备研究》主旨报告。江苏省消防协会消防信息化分会副会长陆春民作《智慧消防产业融合发展探讨》主旨报告。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城市应急技术装备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作《空地一体化智能消防灭火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主旨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学者与我院应急救援技术专业学生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作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

与会专家学者与我院应急救援技术专业学生合影留念

  

  

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简称2022安博会)于112527日在徐州举办。安博会的举办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推动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本届安博会以“融创产业科技、智汇安全应急”为主题,包括“一展一会六论坛”,多场培训、供需对接会也同步举行,汇聚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新动,打造产业合作交流对接新平台。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完善安全应急核心专业、安全应急支撑专业、安全应急拓展专业“三位一体”的专业架构,紧密对接区域支柱产业,加快形成与学院转型发展需求契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色鲜明的安全应急类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