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虹燕老师先进事迹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36

本人很荣幸被评选为2022年度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优秀教师,并很幸运的成为优秀教学团队中的一员。回顾过去一年如同以往兢兢业业,没有豪言壮举,但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一次又一次的工作安排中,不断挑战自我、承担任务、抗住压力,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认为在过去一年我所付出的一切都是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班主任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教研室主任的职责所在。从个人感受上可能多了一些时间、多了一点精力,多了一份责任。从职业心理上感觉自己处事更成熟、稳重、豁达。

我所任职的二级学院所从业的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为学院的特色专业,在过去几年的摸索中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壮大,为了专业的强大我所在的教学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付出了艰辛,在历练中不断得到提升。我在为过去一年中,奔赴企业实践3个月,承担400余课时的教学任务,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教学标准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中、高职教学标准的编制与修订并上报、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成功申报、煤炭行业优秀教学团队成功申报、全国煤炭行业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成功申报、专项提升资金校级特色课程申报、三年制高专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作、退伍军人安全技术与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社招安全技术与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专业群建设、实训室建设、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的获得,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学生与教师技能大赛备赛、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宣传介绍材料制作,江苏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等等。

在履行教研业务职责的同时,我作为第一届3+2专本贯通班的班主任,在与学生第一次见面时,要求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做好五年学习与生活规划,三分之二的学生把研究生考试作为五年的奋斗目标,班风学风在精神共识上得到奠定,班级各科成绩名列前茅;作为毕业班19安全技术与管理2班的班主任,班级学生专转本成功7人,占参考率的75%,对于其他学生实习与就业工作采取激励的方式教育学生踏实就业精准择业,获得用人单位的好评,有效的实现思想教育带来的量变到质变的转换。

在忙忙碌碌的一年中,有过压力大时间紧的烦躁,胜任力亟待提升突破瓶颈的痛苦,有过收获时的快乐,在与教学团队的日益相处中,感受到了共同努力的凝聚力、相互之间的体谅与宽慰。在这个付出与收获的岗位上,我体验到了丰富的情感,正式这份情感让我摒弃消极振奋精神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