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开展集中理论学习(2022.9.16)
发布人:李志浩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0

9月16日下午,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志浩主持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李志浩领学《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金华领学《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成世界最大规模职业教育体系,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和模式基本形成,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历史性、格局性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结合地区实际,大胆探索职业教育的生动实践。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不断开创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

马岩岩领学《江苏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苏教职〔2022〕8号)。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国际经济、政治、科技、文化、安全等格局发生深刻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大变局演变。发展重点由注重规模扩张向更加关注结构优化转变,发展方式由注重刚性保障向更加关注弹性供给转变,发展要求由注重达标考核向更加关注特色品牌转变,发展取向由注重学校建设向更加关注师生成长转变,发展评价由注重水平高低向更加关注人民满意转变,努力办好适合的教育、现代化的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文/于永政 审核/马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