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浩老师先进事迹
发布人:于永政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34

 李志浩同志作为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第一责任人”,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点亮师生信念明灯、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始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党建工作阵地

 多年来始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党建工作阵地,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年来组织党员学习90余次,及时学习传达校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对标新时代党组织建设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培育创建要求,抓实抓细“争先创优”工作。紧紧围绕高等教育和重大疫情管理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党总支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努力方向,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各项指示要求,各项工作始终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党总支荣获省应急管理厅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2021年度学院“基层先进党组织”“宣传报道先进单位”“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学习强国先进学习党支部、疫情防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石榴红”主题党日活动被省委教育工委表彰为2019年度“全省高校最佳党日优胜奖”。本人荣获江苏省应急管理厅2020-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21年徐州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内地民族班“一三五”联动育人模式》入选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100例;省级“红石榴家园”建设通过验收;云龙校区团总支打造学生宿舍“一站式”学生社区,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

 二、积极探索“党建+安全”推动安全专业高质量发展

 建立“传帮带”工作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严格实施建设计划,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自身政治素养与业务水平提升为基础,以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为着力点,实现教工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成效进一步凸显。

 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教学团队2021年成功申报高职与普通本科3+2专本贯通人才培养项目。2020年12月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被评为省级高水平专业群。2021年《“双重筑基、小向多元”高职安全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荣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入选2021年“省级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2021年主持国家高职、中职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课程标准2项。2020年参与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大学生职业健康与安全》等7门课程被评为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职业健康与安全》被评为2021年江苏省十四五规划教材。

    三、努力打造党建+六结合”全面促进党建工作与民族团结深度融合

    多年来结合承办新疆中职班的实际情况,迎难而上,积极探索,高度重视党建+周末大讲堂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党建+“红石榴家园”创建,高度重视党建+主题党日活动,高度重视党建+“四进两联一交友”工作,高度重视党建+学生提升及高质量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党建+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打造“党建+六结合”的党建与民族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在新疆籍学生的思想教育、安全稳定、意识形态、民族团结、感恩教育、爱国主义、实习就业、困难帮扶、学历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勤奋担当、务实重干的优良传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